0yongyong0

二点五次元图文双修小透明。努力原创同人两把抓不过大多时候还是在画同人啦~~约稿请私信~~不接受任何二次上传转载。请勿把图擅自转载到任何地方。

© 0yongyong0 | Powered by LOFTER

《巧克力纸》(mcu+兔联,一发完)

为什么我觉得队长兔更霸气XDD果然是恋爱面前人都有点羞涩吧~

蟹肘子:

这是一篇兔联来助攻mcu的甜饼文。有点ooc啦……
我已经和塔塔要过授权啦!兔联系列漫画请戳她@OyongyongO!她超棒的!
——————————
梗概:斯蒂夫想要追托尼,所以他送了很多巧克力给他,但他发觉对方似乎只想要巧克力纸。
还有,队长兔和铁罐兔真是为他们操碎了心。
——————————
1
队长兔坐在沙发上,抱着他小小的盾。他瞪着的蓝色眼睛看起来比人类斯蒂夫的更大一些,但就给人以踏实感来讲,他们两个的气息真是如出一辙。
斯蒂夫叹了一口气,队长兔依然一言不发地瞪视着他。真奇怪,按理来讲兔子这种生物不该给人以这么大的压迫感,但斯蒂夫就是心虚得想要咳嗽。
“呃……”斯蒂夫赤着脚盘腿坐在地板上,两只手紧紧攥着那盒巧克力,“你觉得这真的有用吗?”
“快去——”队长兔拉长声音说,他的耳朵耷拉下来,他瞪着斯蒂夫。
斯蒂夫举起双手,“好好好,”他无奈地站起来,抱着那盒巧克力拉开门,“但我还是觉得……”
“快去——”
“我觉得他……”
“快去——”
斯蒂夫张了张嘴,最后他投降了。他哐当一声带上了门,向客厅走去。
队长兔盯着门重新把耷拉下来的耳朵竖起来,意味不明地摇了摇头。
***
斯蒂夫走进客厅,把那个盒子背着手藏在身后。他环视一圈,发觉客厅里没有人,才放心地把它拿出来。
他绕过沙发,把它轻轻放在了茶几上,托尼的马克杯旁边。这是一小盒比利时巧克力,斯蒂夫用红色的光面纸和金色的缎带把它包成一个四四方方的小盒子,然后在上面用马克笔画了一个小小的趴着的钢铁侠。
“送给托尼斯塔克”,上面写着。他没有署名。
斯蒂夫忐忑地盯了它一会儿,这表情一点儿也不美国队长,更像个手足无措的大男孩。他自觉尴尬地摸了摸脖子,把手插进裤子口袋悄悄溜出客厅。他身后红色的小盒子紧贴着钢铁侠的马克杯,静静躺在桌子上。
他忍不住又带着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期盼回头看了它一眼。

2
“快去,士兵!”队长兔从斯蒂夫的床上猛地跳下来,浅色的毛在窗外透进来的阳光下面显得泛着金光。
斯蒂夫被他吓了一跳,险些把盒子上的纸带扯断了。
“你的托尼现在不在那儿,”队长兔说,“快去快去!抓紧时间!”
斯蒂夫欲言又止,队长兔抓住他的裤脚把他往外拽,“别磨磨蹭蹭的,士兵!”
***
托尼的工作间超级乱,但他不喜欢别人乱动他的东西。斯蒂夫绕过那些被扔在在地板上的材料和零件走到桌前,Dummy挥着小爪子咔嚓咔嚓地走上来。
“嘘,”斯蒂夫对它做了个噤声的手势,“我不是来找托尼的。”
Dummy犹豫了一下,嘎吱嘎吱地退回去了。
斯蒂夫把另一盒巧克力摆在桌子仅有的一块没堆着东西的地方,在一堆设备里这个颜色鲜亮的纸盒子真是非常吸引眼球。斯蒂夫忍不住叹了一口气。
他捋平那朵白色纸拉花的带子,把蓝色的纸盒摆正。这次上面画着一个抱着盾的小队长,斯蒂夫在底下签上了自己的大名,“来自斯蒂夫罗杰斯”。
最后,他敲敲那个小盒子,和上次一样沉默着走了出去。

3
第三次的彩纸是队长兔挑的,红蓝相间的一张格子纸。他俩在上面贴了一对反应堆和星盾的小贴纸,并为横着贴还是竖着贴展开了一场严肃的讨论。
最后队长兔赢了,因为在追到托尼这件事上斯蒂夫还没有发言权。

最后,队长兔催着他把它放在了托尼的办公室里。
斯蒂夫冲天花板竖起手指,“不要告诉托尼?”
贾维斯“叮”了一声。
“‘叮’是什么意思?”
“就是‘sir还有三分钟到达房间’的意思,”贾维斯不紧不慢地回答。
斯蒂夫赶紧拉开门跑了。

4
这天早晨,斯蒂夫出完任务回来,走到客厅拉开冰箱。他本来只想找一瓶水,但是他看见有三个撕了包装纸的纸盒子躺在第三层的角落里,前面放着娜塔莎的酸奶。她的酸奶从不放在那里,明显是有人故意挡在那里的。
斯蒂夫心里一紧,伸出手把那三个纸盒拿了出来。
三盒巧克力。
他不死心,把它们一一打开,一个个点了一遍——一块也不少。
托尼一块也没吃。他从不拒绝甜食,可是斯蒂夫送的他一块也没吃。
他抿起嘴,把它们放回原处。他觉得完全不需要这样,他不是那种胡搅蛮缠的人,托尼完全不需要这么勉强自己遮遮掩掩。
他就是有一点失望……好吧,他非常失望。毕竟他送它们是以为托尼也想要这个。
***
斯蒂夫卧室的门喀哒一声打开了,一只毛茸茸的棕色小爪子搭在门上,然后来者扒着门缝,半个身体探进门里,“斯蒂夫?”
两个斯蒂夫一齐转头,人的那个和兔子的那个。
队长兔立刻跳下椅子,“托尼!”
铁罐兔露出一个小小的笑容回应,“传送门刚才调试好了,你们怎么样了?”
队长兔转过头看了斯蒂夫一眼,斯蒂夫被问得愣了一下,然后他回以微笑:“挺好的。”
队长兔没有想到他会这样回答,欲言又止地看了他一眼,最后还是没说什么。铁罐兔扭头看了看他们两个,眨眨眼莫名其妙地笑了,“我们要说再见了,人类队长,很高兴认识你。”
“我也是,”斯蒂夫微笑晗首,“很高兴认识你们。”
“那么……”铁罐兔冲队长兔挤挤眼睛,“陪我们一起去找托尼说再见吧,队长?”
斯蒂夫想拒绝,队长兔轻车熟路地把他推了出去,“快去!”
“哎哎哎——”斯蒂夫挣扎着想走,队长兔用盾“哐”地敲了一下他的腿。
“不想后悔就快走!”铁罐兔大笑起来。

5
“人类的我!”铁罐兔猛地推开托尼卧室的门,故意大声喊,“来说再见吧!”
斯蒂夫听见托尼倒抽一口冷气的声音,他迈进门,看见托尼正把一堆什么东西塞进抽屉里。
等等——超级士兵的良好视力让他看见了那是什么,“托尼?”
“干什么!”托尼发出一声挫败的大叫,“为什么不提醒我,贾维斯!”
“您静音了我,”贾维斯不紧不慢地回答了,“再说我‘叮’过了。”
“‘叮’是什么鬼意思?”
“就是‘三分钟后队长会到达您的卧室’,”斯蒂夫突然回答,“别问我为什么知道。”
“……”托尼罕见的沉默了。
“你在干什么?”斯蒂夫突然问。
“就是写写画画,你知道,”托尼回答,“我也有一些……艺术细胞。”
斯蒂夫看了他一眼,走上前要拉开抽屉。
托尼一把摁住他的手,猛烈地摇头。
斯蒂夫挣开托尼的手,一把拉开了抽屉——“哦,托尼,托尼,托尼。”
托尼挫败地捂住了脸。
抽屉里整齐地摆着三张擦补过的,甚至塑封起来的,包装纸。
***
“人类的我还可以笑得这么傻?”队长兔在一旁悄悄问。
“其实兔子的你也可以,”铁罐兔悄悄地回答。

6
某个早晨,托尼推开卧室的门,吓得后退了一步。
他的墙上贴着一张好大的红蓝包装纸,上面贴着一堆星盾和反应堆贴纸——“IT IS A DATE!”
托尼拖长声音,“贾维斯——”
贾维斯沉默了三秒,“叮,”他说。
托尼一愣,反应过来红着脸撒腿就跑。
贾维斯好心地没有提醒他那个方向正好是斯蒂夫过来的方向。

(全文完)

彩蛋:
“你到底为什么不吃我送的巧克力?”
“……”
“你不想吃吗?”
“我就是舍不得吃……”

————————
关爱智障作者,人人有责。
兔联大法好!

评论(11)
热度(5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